潜伏:当下社会和职场的折射

Posted: 2009/04/23 in 杂货铺
电视剧潜伏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情节引人入胜,而里面从主演到配角都很令人难忘。
我最喜欢里面谢若林这个人物,在他那里,没有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,只有生意,如果是在现在,他是一个很成功的商人,起码是一个优秀的职业经理人。座右铭:“你有本事一枪打死我,要是让我活过来,我们还能做交易,只要价钱公道!".
至于吴站长,绝对是深谙为官之道。老谋深算而又深藏不露,于则成的一些事情他不是不怀疑,而是因为余则成帮他捞来的黄金白银那是真的,所以不愿意去深究。他比谁都明白,战争是暂时的,将来全靠生意。这也验证了小谢同志那句”嘴上全是主义,心里全是生意“。
行文结束之际,留词半厥。
 
念奴娇 昆仑
毛泽东 1935.10
 
横空出世,莽昆仑,阅尽人间春色。
飞起玉龙三百万,搅得周天寒彻。
夏日消溶,江河横溢,人或为鱼鳖。
千秋功罪,谁人曾与评说?

而今我谓昆仑:不要这高,不要这多雪。
安得倚天抽宝剑,把汝裁为三截?
一截遗欧,一截赠美,一截还东国。
太平世界,环球同此凉热。

评论
  1. 会会说道:

    tontyi

留下评论